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车指南

研究报告提醒司机注意:路口左转讲电话危险高

www.sinoca.com 2013-03-01  世界新闻


  一份28日发表在「人类神经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的神经科学研究报告显示,驾驶司机在十字路口左转时,如果同时还在讲电话,即便司机双手紧握方向盘并没有手持手机,其危险系数也非常高。

  这份报告由多伦多圣米高医院神经科学研究人员完成,科学家透过观察大脑神经成像得出以上结论,该医院神经科负责人斯维泽(Tom Schweizer)表示,如果司机开车时左转,同时还在电话中聊天,这种行为堪称驾车中最危险的事情。

  斯维泽带领团队对开车司机在左转时,大脑如何处理复杂信息进行研究。研究者设置了一个驾驶模拟器,包括一个方向盘,油门、煞车闸并在功能性磁共振研究成像(MRI)中安装一个模拟交通场景的监视器。这个高科技机器能够捕捉到人类大脑在处理任务或对刺激做出反应时的成像。

  参与实验的共有16人,包括7名女性和9名男性,年龄在20岁至30岁,平均驾龄为7年。为保持研究一致,参与者全部??习惯用右手。参与者要求进行大量正常的驾驶操作,其中包括左转。斯维泽指出,当参与者在繁忙的十字路口进行左转时,发现大脑神经成像都亮起来,这与司机在做其他操作譬如直行或右转时的状况非常不同。因为司机在左转时需要观察对面来往车辆、过马路的行人,还要兼顾信号灯的变化。

  当参与实验的司机在左转时,同时被要求透过手机回答问题时,结果发现大脑神经成像部分被关闭,用于控制做决定的脑神经,约有50%转移到前额叶皮层。斯维泽表示,即便司机没有手持电话通话,但大脑注意力却大大因为讲话而受到影响,因此将置于极为危险的状况。

多伦多神经科学研究人员发现,司机左转时,同时在讲电话,危险系数极高。 (加通社)</p><p>

  多伦多神经科学研究人员发现,司机左转时,同时在讲电话,危险系数极高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停车遭私人开罚单 这种罚单该不该付 如何处理
下一篇:揭开驾校的惊人黑幕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