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www.sinoca.com 2013-05-18  明报


  一项调查显示﹐加人网上买卖二手车﹐每5人有约1人曾遇到骗徒。专家警告﹐透过网上广告购买二手汽车﹐尽管有方便和价平的好处﹐但买主应谨慎做足防范措施﹐避免踏入诈骗犯与不法之徒的陷阱。

  汽车消费者联盟(Automobile Consumer Coalition)的报告指出﹐在逾1,000名受访者中﹐13%称有骗徒假扮买家联络他们﹐提出使用支票付帐﹐但面额超过要价﹐要求卖家退还差额﹐这些当然是假支票。

  另外12%受访者说﹐他们遇到的售车广告﹐来自可疑的「路边??卖家」(curbsiders)﹐即假装成私人卖家的全职骗徒。但也有76%回应者说﹐他们不担心受骗。

  根据联盟的研究﹐加人每年买卖约300万辆二手车﹐约60万辆是透过Craigslist与Kijiji之类的网站出售。

  汽车保护协会(Automobile Protection Association)主管英尼(George Iny)建议﹐消费者查看二手车广告时﹐应考虑中等价位的汽车﹐而不是最廉价的﹐「假如汽车要价低于市场价﹐一定有其原因。」

  买到烂车从长期来说花费更大﹐因为你要支付昂贵的修理费。英尼和汽车消费者联盟总监布查马(Mohamed Bouchama)都建议﹐购买旧车时﹐付钱之??前应先验车。你可以将车带去修车厂﹐或是请一名验车师傅上门服务。

  应查看汽车纪录车主证及验车

  布查马指出﹐买主应要求查看车主证与卖家驾照﹐核对名字是否一致。

  另外也要查看汽车历史纪录﹐以此了解它被转手次数﹐是否已报废或曾遭遇重大事故。

  布查马也建议﹐买车最好通过车行﹐可多一层保障。但英尼说﹐到车行买车﹐要注意有无隐藏费用。

  假如在网上出售汽车﹐要提防有人高价收车。布查马也建议﹐要求对方以银行汇票或现金付款﹐因为保付支票容易伪造。卖车者应考虑为交易设立临时电子邮箱和电话号码﹐也要避免单独与可能买家会面。

  安省最近发生极端的案例﹐一名32岁男子在网上售车﹐带领两名男子试车后遇害。

网上买卖二手车陷阱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